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

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非接触式”办件获点赞


本报讯(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黄顺妹)“服务太周到了,为你们点赞!”2月7日,湖北籍李女士在电话里夸赞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这几天,李女士急着办理业务,因为疫情防控规定,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双向邮寄”的方法顺利办好。

据了解,李女士是龙岩一家企业的法人代表,因其企业的营业执照、公章丢失,她在2月6日电话预约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补领营业执照及补刻公章事宜。市市场监管局窗口人员得知李女士的需求后,电话指导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发布遗失公告,并建议李女士采取“双向邮寄”的“非接触”方式办件。之后,工作人员主动与公章刻制窗口联系,用微信指导李女士填写相关登记文书。

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推行“非接触式”途径全程网办和手机端办,推动不见面审批,全程不用跑腿。在e龙岩公众号、市行政服务中心官网、各微信群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双向邮寄办理,最大限度避免群众前往大厅防范交叉感染风险。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事项已按“应进必进”的要求全部进驻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龙岩厅(或所在县<市、区>厅)。高频事项基本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完成全流程网上办理,从申报到取得审批结果全程不用跑动。其中,e龙岩手机端全流程网办事项达508项,其中涉企事项376项。截至2月6日,上班第一周内已实现网办2165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