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初心使命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委统战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记者 梁熙 通讯员 陈宗钰

“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增强心理抗压、自我减压的能力……”近日,在市委统战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该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为践行初心与使命提供心理动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总体安排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学深悟透新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发挥统战优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和统战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画好画大“红土同心圆”,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学深悟透 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9月下旬,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在古田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成立5个专项小组,开展6个专题活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形式,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做到学有定力、学有重点、学有对照、学有成效。

为确保学习实效,市委统战部精心谋划、创新实施,通过组织开展看爱国电影、“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主题党日等形式,既扎实开展好规定动作,确保不走样、不漏项,又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牢记初心与使命。在全体党员观看《古田军号》电影时,党员黄锦深有感触:“电影中革命先辈为了信仰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落实期盼 践行初心与使命

在武平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走到信访积案信访人刘添招的家中,市委统战部领导干部耐心倾听,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其疏通怨气、解开心结,信访户当场表示不再上访。

践行初心使命,从落实期盼着手。市委统战部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希望能扩大厂房用地面积,扩大生产。”调研中,宏冠路桥防腐科技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市委统战部立即协调,目前已扩大其厂房用地16.8亩。

下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