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


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昨日在福州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议通过《实施意见》,对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制度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问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福建是红色圣地、绿色宝地、两岸福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带头解放思想,带领干部群众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探索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创新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了新福建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要求,是我们与时俱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行动指南和巨大动力。

下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