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赴市委党校作专题讲座


本报讯(通讯员 刘泉斌)11月25日,市委党校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了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作“当代世界格局下的中美关系”专题讲座。市委党校秋季学期第3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培训班学员等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子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重点内容,详细讲解了当代世界政治的基本框架、面临的主要问题、新时代中国外交战略目标与布局以及中美关系的地位、新时代中美关系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情况。黄子曦指出,新时代中美关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及习近平对外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当前中美关系所发生的诸多变化,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冷静看待当前中美关系。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解读中美关系客观理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