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岐岭:

加大力度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本报讯 (通讯员 谢芬芬 吴德淇)20日,笔者从永定区岐岭乡获悉,自永定开展城乡供水水质提升整改工作以来,岐岭乡对供水工程进行全面摸排,集中全力解决农村饮用水长期存在的历史性问题,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旱季连续少雨、小水库干涸,集镇及周边水质差、自来水厂水质不达标。”岐岭乡水利分管干部邱智鹏道出村民饮用水得不到保障的原因。

保护水源、铺设管网成了当务之急。为此,2018年下半年,岐岭乡在回购了辖区内的私人水厂之后,投入80余万元对自来水厂、供水管网、净水设施等工程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启动金丰山塘水源保护工程。截至目前,水质提升工程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水库库容1.3万立方米、日供水900吨,主管网已铺设到岐岭集镇以及下山、井下、龙湖、蒲山村等村庄,受益群众约6000人。

乡长江信进说,接下来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用于新建拦河坝、扩大集镇供水管网铺设范围等饮用水提升工程,同时对贫困村湖河村自来水慢滤池进行改造提升,改善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