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

铭记初心使命 聚焦问题发力


本报讯(记者 梁熙 通讯员 陈宗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发挥统战优势,着力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梳理意见建议46条,其中25条已协调解决,21条需与相关单位共同推动解决。

从龙岩走出去的互联网人才遍布全国各地,为推动实施“互联网返乡工程”,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积极与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美团网CEO王兴、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廖杰远等龙岩籍互联网精英的沟通合作,开展常态化联系,助推我市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数字产业园区,助力龙岩高质量发展。

企业快发展,服务当优先。市委统战部始终心系民营企业的发展,面对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产业转型升级、融资难、生产成本上升以及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尚未彻底打通等问题,该部领导班子带队分别深入全市7个县(市、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部署要求,开展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调研,与企业家面对面话初心、说愿望、议发展,引导他们开门见山摆问题,开诚布公讲真话,收集他们的真实意见建议,深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统一战线向来有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优势,引导动员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力量。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31家企业(商会)参与180个村结对帮扶,共动员全市53家企业(商会)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共帮扶116个村,5937人次,帮扶资金达1089.8万元,有效帮助贫困户家庭生产发展和增加经济收入,深受广大群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