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破获系列盗窃患者财物案


本报讯(通讯员 张春波 潘颖潋)11月12日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成功破获了一起专门盗窃病人和家属财物的侵财类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带破案件8起,涉案价值两万余元。

近期,龙岩中心城区几家医院内相继发生病人和家属财物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频频利用受害人检查、看病和午睡、凌晨熟睡之时,伺机窜入病房盗取病人的“救命钱”和随身财物。接到警情后,新罗警方立即成立侦查专案组。民警对医院周边开展细致侦查后发现:发案时均有同一名中年男子的身影频繁出现在各案发地点附近,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案件逐渐明朗。为此,专案组制定了守候抓现行的计划。11月12日,正准备再次下手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经民警多路同时出击,一举将盗窃嫌疑人郑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对在医院实施盗窃患者或家属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民警问及为什么选择在医院进行盗窃时,其交代病人们在医院都忙着治疗看病,放松了对财物的看管,让他有了可乘之机。

目前郑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