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城休闲去处多


□ 陈寿南

龙岩,以中国文脉“龙”命名的唯一地级市城市,由此名闻于海内外。龙岩,“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宜居城市”“国家平安城市”等桂冠,给这里的市民,带来了无比的荣耀;给这座中央苏区、客家祖地的名城,增添了无限的魅力……

龙岩,这座山城,土地革命时期,因无数革命的先烈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而红色出名;因著名的“古田会议”在这里召开而响彻于世;因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而力争上游而步伐有声;因改革开放闽西儿女勇闯特区而回声荡耳;因迈入新时代生态优美而闻名遐迩。

如今,这座美丽的山城,市民从美不胜收的好去处,可以领略到新中国成立70年百姓幸福指数的攀升;游客从目不暇接的公园、栈道的醉心胜景和市民的休闲健体,可以看到闽西老区的发展变化。

朋友!你若要问岩城休闲的好去处?你若要观赏岩城的如画胜景在哪里?你若想评测市民的幸福指数如何?那就请你到近百年的中山公园逛一逛;到近五百年的挺秀塔的龙津河畔走一走;到清澈如碧的小溪河栈道看一看:到芳草亭阁的石锣鼓湿地公园、静影沉碧的龙津湖公园溜一溜;到曲径通幽的登高公园、阶高鸟欢的莲花山公园、山秀林阴的大锦山公园等爬一爬;到山高林密的天马山半山栈道跑一跑……

当你走在这些林秀花香的栈道;当你逛在这些人兴鸟欢的公园;当你游赏了这些水碧鱼跃的湖景,你才会看到岩城的天蓝、林秀、鸟欢、水清、鱼跃、人兴;你才会闻到绿茵气馨、百花芳香、清新醉氧;你才会感受这里的市民惬意万千,幸福满满。

奋进新时代,乘风扬风帆。市民期盼着岩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秀,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