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本报讯 10月23日,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1.龙岩市公安局西陂派出所民警陈煜隆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11月,陈煜隆在办理公务过程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2条高档香烟和1斤茶叶(折计价值2900元)。2019年1月,陈煜隆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2.武平县岩前镇财政所会计魏贵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9年,魏贵跃在负责岩前镇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工作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现金和茶叶、酒等礼品(折计价值13300元)。2019年7月,魏贵跃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2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是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对党纪法规置若罔闻,心存侥幸越规破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严格自律,增强防微杜渐意识,坚决抵制不良习气。

通报强调,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绝不放过,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得不到有效整治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予以严肃问责,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化风成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