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工委举办“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罗永祥)根据2019年福建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安排,昨日,市直机关党工委联合市委政法委共同举办龙岩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市直机关、驻岩单位的党员干部270多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特别邀请福建省委党校原法学部主任、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福建省法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法治宣讲团特约专家,福建省法治政府建设学科带头人邢亮作《闽西苏区法制建设的历史地位》专题讲座。

讲座中,邢亮教授介绍了闽西苏区时期法制建设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分析了闽西苏区法制建设的特点,总结中国共产党早期苏区法制建设过程中形成的文化“基因”,指出闽西苏区法制建设的历史定位及对法治中国建设的意义。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法治意识,践行法治理念有很好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