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曾龙凤入选9月“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本报讯(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邱妤)记者近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9月的“中国好人榜”已出炉,我市有1人上榜:曾龙凤入选“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截至目前,全市已产生44位“中国好人”。

曾龙凤,今年43岁,原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婚后辞职在家相夫教子,现是连城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保育员。

2009年11月28日下午,曾龙凤的长子在与小伙伴们玩耍时,不慎坠入一处地下室,回家后不久便昏迷不醒,紧急送至市第一医院抢救,做了开颅手术,又转到省内多家医院治疗,孩子虽抢救回来了,但最终成了植物人,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债台高筑。

儿子遭遇意外后,曾龙凤强忍泪水,全身心投入对患儿的护理,买菜做饭、鼻饲喂药、翻身拍背、浆洗衣物、消毒器具……无不倾注心力。虽然长年卧病在床,但8年多来长子从未长过褥疮,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丈夫回来看儿子,她总是说:“家里有我,单位的事重要,赶紧回去!”结婚18年来,夫妻俩未红脸吵过架。

曾龙凤对年迈的公公非常孝顺。老人住到家里帮忙照顾孙子,孙子时常抽搐、呕吐,老人难免烦恼生气,曾龙凤从不顶嘴;老人家做的饭菜不合口味,她从不抱怨,还给公公买新衣服新鞋子。夏天高温,她拿出省吃俭用的应急钱给公公的卧室装上空调。婆婆重病寄养在托老院,她利用假期周末前往探望,陪在婆婆的身边,帮她按摩,护理吃药,插胃管,整被褥,给她擦身体,护理大小便。

就这样,她热心侍奉老人,从没叫过一声苦,没说过一声累。为了贴补家用,她到实验小学的幼儿园当保育员,每天5点多起床,忙一阵家务,7点15分赶到幼儿园上班。每天下班后,无论多忙多累,她都要抱着长子喂食,做康复按摩。在园里,她面对嘈杂淘气的孩子,温和细致,得到家长和同事一致赞许。

曾龙凤过得很艰辛,但是她看到或听到还有更危困的人需要帮助时,她总会慷慨解囊,主动送爱心、捐献爱心救助款,尽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获得众人一致点赞。2014年5月,曾龙凤一家被市妇联评为“龙岩市最美家庭”,2016年5月获省委文明办、省妇联授予的“第十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