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和谐发展

——记经纬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晓玲


赖晓玲,现任经纬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一个集胆识与激情、融梦想与追求的巾帼标兵,亲身经历、参与、领导着近二十年经纬测绘集团的改革与发展。

多年来,她将“有效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持续学习是不断创新的源泉地”作为自已学习的座右铭。无论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参加公司外派的各类培训班,不断储备新知识,强化自己的理论素质、工作潜力和决策水平,增强把握全局、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作为集团总经理,她狠抓变革创新、人才梯队建设、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在公司管理上她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突出“严”和“细”。要求每一项工作开展前都要做预案,每个部门负责人都要将工作任务对部属讲清、讲透,使员工能领会工作要旨,不出偏差。每周部门都要上报工作计划和工作小结,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跟踪、有落实。在严抓细管的同时,公司充分利用激励措施,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员工工作劲头大,效率高,各业务部门业绩更是一年一个新台阶。

在赖晓玲的领导下,公司通图无人机从无到有,短短二三年时间,发展成为公司的另一增长点;档案整理及数字化逐步打开了市场、打出了知名度,业务量从分管前的区区12万元到去年的200多万元,招投标一年一个新台阶,2017年中标项目1400多万元,2018年增加到2000万元,公司总产值至2018年增加到了3000万元。经纬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集不动产测绘、工程测量、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无人机驾驶培训及服务于一身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 “省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 “福建省双软企业”、“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赖晓玲也于2017年12月被龙岩市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工作者,2018年被福建省总工会评为“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

身为公司的工会主席,赖晓玲也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工会是职工之家,有家才有温暖。为此她注重开展团队建设活动,每年都会结合党建带工建,开展“安康杯”活动,如举办“活力经纬”运动会、“厨艺大比拼”、“登山比赛”等等,一方面活跃了职工业余生活,也使员工们相互了解,团结合作,公司还建立困难员工帮扶机制,企业向心力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