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开展现场参观集中学习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黄德民)9月18日上午,龙岩学院充分利用闽西红色资源和校内研究机构、研究力量,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龙岩学院党委书记王耀华带队,大家先后来到后田暴动旧址及纪念馆、邓子恢纪念馆和中央苏区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

在后田暴动纪念馆,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雪英教授采用“一张图一个故事”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后田暴动”为群众谋利益的初衷及其英勇奋斗的历史。在邓子恢纪念馆,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聆听讲解,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大家考察了中央苏区研究院,听取了张雪英教授作题为《红色闽西与中国革命》的专题报告。

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龙岩学院抢抓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真理的不懈追求,践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把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大力推进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和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