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作“共产党宣言与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专题报告

重温共产党宣言 守初心扬帆起航


本报讯(通讯员 丘栋辉)“1848年2月24日《共产党宣言》在伦敦出版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20日,上杭县古田镇古田山庄会议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市各套班子领导作“共产党宣言与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专题报告。

黄子曦从《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历史背景、划时代意义,《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以及《共产党宣言》与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等几个方面入手,引经据典,举例详实,对这部经典著作进行条分缕析,生动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政治立场,讲述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黄子曦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阐述透彻,对于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内涵,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宣言》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一门必修课,通过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的专题报告,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今后将坚持学以致用、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发扬闽西红色资源优势,并将其应用到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龙岩建设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