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师节 浓浓尊师情

许维泽走访慰问教师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市委书记许维泽先后来到龙岩一中、龙岩一中锦山学校、龙岩市实验学校、龙岩学院,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龙岩一中是我市百年名校,名师荟萃,人才辈出。走进学校,许维泽从新装修后焕然一新的体育场、体育馆和新建的食堂、风雨长廊一路走过,来到新学期刚开放的龙岩一中教师沙龙。“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我看到校园有了新变化,感到很高兴。我们就是要通过各种方式为老师们创造好的条件。”在教师沙龙,许维泽和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围坐交流。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教好学生,同时也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龙岩培养人才。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强力推动和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市一批应急性教育项目快速实施,有力保障了中心城区基础教育扩容增量。在龙岩一中锦山学校、龙岩市实验学校这两所新建学校走访时,许维泽希望老师们担起重担,改革创新,尽快提升新建学校的办学水平,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教育从优从先,强化人才、资金、设施等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好学校的后顾之忧,让老师们心情愉快地工作。

作为一所本科院校,近年来,龙岩学院一方面积极引进人才,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加快向应用型转变,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在龙岩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中心,许维泽亲切看望了实验室里正在做实验的老师们,祝福大家教师节快乐,感谢大家的辛勤奉献。他勉励老师和学生要发挥所长,积极为龙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并希望龙岩学院坚持产学研用一体,紧密结合地方产业需要来开展科学研究,为龙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动力。

市领导詹昌建、王龙和市教育局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