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建设“教育强市”号角 聚力推动龙岩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曾燕福)教育承载未来,教师肩负希望。昨日上午,全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做好新时代龙岩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许维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福清、何明华、詹昌建、邓菊芳、毛高良、王龙、张春秋、柳军、阙朝阳、陈晓东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詹昌建主持会议。

许维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科教兴市战略,着力抓公平促普惠、抓内涵提质量、抓改革激活力,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领龙岩教育改革发展,推动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教育工作,许维泽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教育强市”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能落实、见实效,着力提升学生素质、着力提升教师能力、着力提升教育质量、着力提升教研水平、着力提升教学设施。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齐心协力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全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宣读了表扬通报,并解读了我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龙岩市建设教育强市实施方案》;出席会议的市领导为2019年我市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代表、教育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代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市学科专家团队成员颁奖;市优秀教师、市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代表及市委编办、漳平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