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 李袁辉

《古田军号》这部电影里的主旋律是传承,是信念的传承,道路的传承,作风的传承。这部电影讲述了革命先辈在艰难的岁月里所坚守的初心和对革命道路的坚定,体现了红色文化及红色基因的传承,表达了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完电影后,我的内心很是震撼,感慨良多,看到很多熟悉的场景,从丁屋岭到文昌阁再到廖氏宗祠。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应当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土生土长的闽西子弟,我要更加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省自励,牢记党的光荣历史。作为一名八闽大地的绿色守护者,来自苏区老区的“人民子弟兵”,我会学深悟透新思想,弘扬优良作风,敢于担当作为。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学习。转制后,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军装已不再,但使命从未泯。不管走到哪,我仍然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着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加注重学习质量,提高学习效率,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全面领会、深刻理解,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弘扬优良作风,做到求真务实。回望森林部队70年历史,70年风雨兼程、逆火而行,老一辈“森林人”战火龙、护林海,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优良的战斗作风,老一辈革命家更是用血与汗践行着初心使命。我们要从古田会议精神中汲取养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改善工作方式方法。

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2018年11月9日,习总书记在授旗致训词中要求我们要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无论何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远都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从群众所想、所急、所忧的小事入手,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森林消防员,更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回望,我们不忘初心;前行,更加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