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

延伸象洞鸡产业链助发展


8月6日,武平县象洞镇众惠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象洞鸡屠宰加工、速冻冷藏及冷链物流项目正式投产。在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一只只活蹦乱跳的象洞鸡通过机器宰杀脱毛,破肚去杂清洗速冻,再经过消毒检验真空包装后进入冷库,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公司产品主要有公鸡、母鸡、月子鸡,都是山林里放养的,公鸡至少八个月以上我们才收购,母鸡、月子鸡都是喂五谷杂粮的,保质保量。我们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厦门、福州、深圳、广州这一带,今天就开始发货了。”众惠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文明介绍说。

“氧吧”里的跑步鸡——象洞鸡凭借独特的品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但由于受各大城市取消活禽交易的影响,销售一度受阻。而象洞鸡屠宰加工、速冻冷藏及冷链物流项目的正式投入运行,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拉长了产业链,还为象洞鸡产业做强做大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象洞鸡屠宰加工、速冻冷藏及冷链物流项目位于象洞镇联坊村,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10亩,分三期建设,由象洞镇11个村集体共同出资成立。其中厂房面积1700平方米,每日可宰杀10000只鸡或肉鸽4000只,建有速冻库2间共120立方米、冷藏库300立方米。该项目的建成,解决了养殖户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屠宰加工、速冻冷藏及冷链物流等关建环节问题。 同时,进一步增强各村造血功能,着力助推乡村振兴,消除“空壳村”“薄弱村”,稳定贫困村收入。 (通讯员 谢进发 林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