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 记者 石芳 通讯员 傅加斌

“关于发行龙岩旅游年卡的建议,前不久的首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了‘红古田’户外惠民卡首发式。”

“作为调研组成员,又是提出建议的代表,我对住建局办理这条建议感到满意。”

为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6月4日前往市住建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市住建局、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明确具体承办科室、责任人、办理时限、办理质量,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列入单位内部二级绩效考评和对局属各单位绩效考评体系。市住建局参照e龙岩处理流程建立代表建议办理台账,及时登记代表对办理情况反馈意见、与代表沟通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建立代表建议办理分解表,逐件检查,每月通报。同时,市住建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本职工作的抓手,作为与代表加强沟通联系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住建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求承办代表建议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把办理建议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相结合,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切实把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德槐,市人大代表委、教科文卫委、城环委等委室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