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检查


本报讯 (记者 曾燕福) 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强化2019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我市加大学校周边噪声污染的监督检查力度,营造宁静的考试学习和休息环境。

从为考生服务的角度出发,我市环境监察部门按照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要求,对辖区校园内、考场周边和夜间噪声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落实重点监控、重点整治对象和考试期间24小时巡查;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发布噪声严控通知,畅通环保举报热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制止并查处;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文化娱乐场所和其他可能产生噪声污染场所的检查;对可能影响中、高考的噪声排放单位或个人,督促其限期整改;并加强与教育、文化、公安、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联防联控,提高执法和整治力度,确保每一个噪声污染源处于有效的监督和控制之下。

此外,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7日至9日,“偶遇”高考。为避免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噪音影响考生的应考状态和睡眠环境,本报也发出倡议,希望市民朋友,尤其是考点周边的群众在高考期间不放鞭炮,以其他更文明方式过节,为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和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