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关部门来闽西开展湘江战役红军烈士信息查证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天长) 5月31日至6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周长青、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济萍、公安厅副厅长李跃一行11人,到长汀、上杭、龙岩、永定开展湘江战役红军烈士信息查证工作。省委党史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王盛泽陪同活动。

周长青一行先后参观了长汀革命旧址群、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观寿公祠、古田会议旧址群、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永定客家家训馆等地,通过聆听讲解员深情并茂的讲述,深入了解长汀县红色历史及革命战争故事,并收集有关资料,开展红军烈士信息查证工作。

做好湘江战役历史研究、革命英烈事迹宣传和红色精神传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周长青表示,要围绕纪念场馆展陈、红军烈士信息查证等工作,全力做好红军遗骸收殓保护相关工作;要准确全面征集史料,进一步加强对湘江战役文献、史料的梳理和研究;要发挥党史部门优势,不断拓展深化党史宣传新途径,丰富教育形式和内容,全面、充分讲好湘江战役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