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提高额度当心被自动分期


近日,市民倪先生收到某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发来的一条业务办理申请通知。“看到这条微信消息时,我立即就被内容中‘审核通过可获得60000元额度’所吸引了。再仔细一看业务内容,可以享受消费汇总满2000元自动分12期,享受比普通分期更低的费率,还可以享受免年费等礼遇。”正处于资金紧缺状态的倪先生很心动,立即就在线办理了该业务,“当时就想,到时候办卡成功了就取消自动分期就好了。”

不过,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倪先生才发现,这款白金卡只要有超过2000元的账单金额,就会被自动分期,并且提前还款不会被用于提前清偿已预约分期交易本金或分期末未出账单交易的本金与手续费。“当时被额度之高迷惑了,没有太详细看这张卡的使用规则,这样算下来,单单每个月付分期付款的手续费都是一大笔支出。”于是,倪先生想取消自动分期项目。不过,致电该银行信用卡中心热线后才得知,这张卡就是专门用来分期用的卡,不能取消分期。如果账单不想被自动分期,只能不用或者取消。

近日,笔者走访了解到,我市不少信用卡用户都会频繁地收到信用卡分期业务的推销短信、微信、电话等,业务员都把信用卡分期的好处和优惠描绘得天花乱坠,有些还会采用各种五花八门的手段来吸引或者诱导用户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不少用户在这些短信、电话的狂轰滥炸之下,觉得分期似乎确实“有便宜可占”,就直接办理了。

对此,我市银行业内人士提醒,首先,很多标榜信用卡免息的业务,其实收的是“手续费”。其次,信用卡分期的费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低。还有就是,很多用户分期后,当手上有了闲钱就想着提前还款,降低一点手续费,但是,一旦选择分期,不管是提前还款还是正常还款,剩余手续费都是照收不误的。因此,建议市民在接到一些信用卡分期的推销电话、短信时,不要被一些高额度、高档礼品、免息等噱头所迷惑,一定要了解清楚分期的详细收费尤其是专门用于分期的信用卡的使用规则,并且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办理分期。 (陈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