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组织参观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合规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开展好案防警示教育活动,5月23日下午,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组织部分支行长、客户经理等关键岗位人员前往龙岩监狱参观,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参观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进龙岩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看着教育基地展示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污腐败犯罪案例,尤其是本地区甚至参观者所熟识人员的犯罪事实,在场人员无不受到深深的震动,深感当前生活的弥足珍贵。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参观人员召开现场警示教育会。会上,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两名服刑人员以自身的犯罪事实和案发后的心路历程现身说法,讲述了对亲人和家庭造成的巨大创伤,表达了深深的忏悔和对自由的无限向往,言词间满是无尽的悔恨,并告诫参观者要珍视当下、珍惜家庭、珍爱自由,切忌铤而走险、一失足成千古恨,给在场的每一名员工敲响警钟。

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给自己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洗礼,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和廉洁奉公理念,不断提高反腐倡廉自觉性和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