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短波


连城县新泉镇在连城率先实行部门会商机制,每月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部门会商会议,共摸排出涉黑涉恶线索11条,破获涉赌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34起,涉黄刑事案件3起、治安案件14起,破获一起以黄某章、张某锋等人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案件,形成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黄水林 吴近林)

近日,长汀师范附小老师赖崇善(笔名聪善)新书《一字一童诗》,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曾凡华、谢有顺等多位名家联袂推荐。该诗集通过美丽的童诗、图画以及汉字的演变过程,让小朋友走进汉字的神奇世界,领略童诗的妙趣巧思。 (詹鄞森)

12日,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兴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和青少年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科普小视频、逃生演练等形式向居民介绍身边常见灾害事帮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章琳 郭艳红)

11日,上杭县司法局联合龙岩市金桥职业培训学校,为该县社区矫正人员举办了一期免费的电工职业技能培训。此次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有效拓宽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就业渠道,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质量、降低重新犯罪率。 (黄旭 罗启明)

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13日,市、区疾控中心,龙岩盐业公司及红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人员深入红坊集镇,联合开展“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 (卢起明 戴雪红)

近日,新罗区南城街道新陂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安全生产活动,将安全生产常识普及到居民家中。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和商户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电梯正确使用知识及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液化气设施设备等。

(罗玉文 何香兰)

近日,新罗中城街道北关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计协会会员深入各小区居民家中、沿街商户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活动并签订拒绝参与涉黑涉恶、涉麻制毒、网络诈骗、涉爆、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承诺书2000余份。 (陈素华)

近日,上杭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路域环境“八个无”标准全面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执法人员针对农村公路沿线非公路标志主动出击,责令三家医院(门诊)限期内自行组织人力拆除广告牌,目前三家机构已完成广告牌的清理工作。

(黄旭 朱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