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热心助学 贫困生喜获资助


本报讯(通讯员 温连光)“感谢肖叔叔的帮助,我会倍加珍惜,努力学习,回报社会。”12日,新罗区万安镇好坑村受助学生温文山谈起五一期间为他送上1万元助学金的爱心企业家龙麟集团执行总裁、龙麟环境总经理肖德虹时,内心十分感激。

温文山是泉州师范学院一年级学生。他的父亲生前曾担任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为村里的大事小情操劳了许多年,去年3月因病去世,欠下了许多外债,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去年9月,温文山考上了泉州师范学院,但因家庭经济困难,随时面临失学。得知温文山的情况后,万安镇党政主要领导十分关心,联系到了爱心企业家肖德虹。肖德虹当即表示,乐意为温文山提供大学四年的学费,帮助他完成学业。今年五一期间,肖德虹驱车前往好坑村,送上了第一笔赞助款。

“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能为他解决部分生活压力,帮助他完成学业。”肖德虹表示,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地知名企业,龙麟集团应当尽一份社会责任,今后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资助贫困学生。同时,希望受助学生要努力学习,学出成绩,回报社会,将来为国家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