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龙岩·红色闽西”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我市开展


本报讯(记者 王耀辉 罗姝)昨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省文联、龙岩市政府主办的“生态龙岩·红色闽西”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吴昌德上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上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原副主席、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雷鸣球上将,中国美协副主席王书平等,市领导黄福清、张春秋、王建生参加活动。

市政协主席黄福清在开展式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在闽西举办以生态、红色为主题的全国性美术展,是重温闽西革命历史、了解革命老区翻天覆地历史性巨变的一次灵魂洗礼,也为闽西人民注入了一股精神暖流。

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美术展览,规格高、精品多,在我市美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展览挖掘和弘扬能够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具有创新意义的作品,共展出国画作品292幅,涵盖了闽西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等主题,凸显“古田会议精神”和改革开放以来龙岩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向社会免费开放,将持续至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