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俄罗斯一架客机紧急迫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


综合新华社5月6日消息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6日就俄罗斯一架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迫降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一架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迫降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5日晚间表示,目前正在调查俄当地时间5日晚飞机失事的原因,任何结论都为时过早。

当地时间5日17时50分,一架隶属于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从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但不久后飞机驾驶员向起飞机场地面空管人员请求迫降。飞机于18时40分左右滑行降落在机场跑道上,着陆时飞机左侧机翼剧烈燃烧,一些乘客在飞机尚在滑行时即从机舱跳出。该客机共载有78人,其中41人遇难,37人生还。事故中飞机后部完全烧毁,顶部塌陷。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傍晚莫斯科地区突降阵雨。事故飞机的机组人员表示,飞机在飞行时被闪电击中,导致机上无线电设备出现故障。在启用紧急通信频道后,驾驶员与地面的通话时断时续。迫降后,机长对媒体说,飞机在降落过程中较为平稳,但着陆时不知为何与地面相撞,起落架断裂,机身后部随即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