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30个项目 总投资486亿元

我市京津冀招商活动成效明显


市商务局在福建省龙岩市京津冀招商推介会上作重点招商推介             王毅 摄

本报北京28日电(王尚华 王占鑫)3月28日下午,福建省龙岩市京津冀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我市赴北京开展对接中央国家机关和央企、京津冀招商活动等,共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486亿元。其中,19个产业项目在推介会上现场签约,总投资318亿元。

据悉,当天签约的19个产业项目具体为:

新罗区的总投资10.5亿元的宏贯轨道交通新型材料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坡莫合金磁芯生产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LS源明能源科技设备生产项目。

永定区的总投资10.6亿元的嘉诚汽车内饰件生产项目、总投资10.3亿元的南江村土楼影视小镇项目。

上杭县的总投资10.5亿元的红色文体旅融合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氟金属基材料研制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光敏材料产业一体化建设项目。

武平县的总投资18亿元的富源专用车生产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PVD真空镀膜生产项目。

长汀县的总投资16.5亿元的橡胶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总投资22.6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商业综合体项目。

连城县的总投资57亿元的特色农产品现代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特色果蔬分选深加工项目。

漳平市的总投资12亿元的公铁联运智慧仓储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月伴湾文旅建设项目。

龙岩高新区(经开区)的总投资16亿元的中药配方颗粒剂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天和骏行专用车生产项目。

当天签约的19个项目中,投资额超过10亿元的有18个,占比绝大多数。其中,连城县的特色农产品现代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额超过50亿元,长汀县的光伏发电项目、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额均超过20亿元。

老区发展根本要靠“自身骨头长肉”,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龙岩将以此为新契机,按照“沿海能做到的,龙岩一定要做到”的标准,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全力以赴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