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王占鑫)3月16日,市委书记余红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市委市政府2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龙岩市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等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聚焦“一老一小、一病一残、一弱一困”等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常态化开展各类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大爱龙岩”精神文明品牌。各级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党性原则,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努力为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育良才、献良策。

会议强调,要深化大招商招好商行动,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建立健全“千名干部挂千企”长效机制,加强与广州对口合作,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确保首季“开门稳”“开门红”。要持续拓展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和林改“武平经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