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


本报讯(记者 石芳)3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总结去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情况,部署“回头看”工作;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提高站位上持续发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不断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落细落实上持续发力,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四项重点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实行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把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在常态长效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效率管理机制、监督检查机制,推动贯彻落实常态长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扎实抓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部署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稳扎稳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