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全市干群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记者 蓝明丰 罗姝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及时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代表、上杭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钟阳藩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担负着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有必要也必须了解全国两会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了解国家发展大势。当下,课后服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是学校本年度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坚决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五育”并举的学生发展观,关注学生的年龄特点及兴趣爱好,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等因素,不断拓展课后服务形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为学生搭建全面发展的成长平台。

市政协委员、龙岩一中教务处副主任、民盟龙岩市委会副主委连亮曦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市政协委员,更应在履职尽责、建言资政上发力。在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家国情怀在学生内心深处扎根;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社会的统筹,形成育人合力,

引导家长更新教育理念,树立理性的成才观,推进“五育”融合,让学生有时间有动力全面发展。

市人大代表、上杭县才溪镇人大主席王瑞华表示,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片区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运用到新时代新征程的模范苏区人大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升镇人大主席团“1479工作法”,深入挖掘“民主建政”在才溪的历史实践,对接好各方智力资源,提升好老区苏区群众参与国家立法的质量与水平,更好地展现新时代模范苏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这几天,社区的党员群众非常关注今年的全国两会,实时了解两会的动态。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更加关注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社区治理等热点问题。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传递出来的新信号、新政策,并以此为指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近邻党建服务水平,努力构建有温度的幸福社区。”新罗区中城街道北门社区党委书记翁艳丽说。

“围绕‘稳企业稳预期、保就业保民生’目标要求,作为一名经济犯罪检察部门的检察官,我将主动履职安商惠企,服务龙岩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落实有关‘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理念等一系列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检察举措;积极探索完善对涉案企业合规整改,通过司法、执法和行业监管联手,以严管体现厚爱,力防企业因涉案陷入困境,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市检察院二级检察官罗坤辉说。

福建省丰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工会主席张创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精髓,组织动员企业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卡脖子”技术攻关,积极融入原创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动科技与企业发展紧密融合,为推动新罗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