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凤城大园社区

为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


8月22日,永定区凤城街道大园社区奖学助教协会为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不负青春,报效国家,营造浓郁的好学助学之风。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崇文重教一直是大园社区的优良传统。今年,大园社区考取了1名研究生、13名本科生(其中985、211大学各2人)、6名永定一中学生、1名深圳平冈中学学生,43名优秀学子被评为小学、中学“三好学生”。当天,大园社区奖学助教协会为他们颁发了47300元的奖学金。

“这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的这份关爱和支持。”获奖的学生纷纷心怀感恩,表示将把刻苦学习付诸行动,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温旸和温晖是一对孪生兄弟,今年分别考取“985”高校中南大学、“211”高校东北林业大学。领取奖学金后,兄弟俩饮水思源,感恩家乡,传递爱心,不约而同地向大园社区奖学助教协会各捐款1000元,为奖学助教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介绍,大园是凤城街道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成立奖学助教协会的社区,该协会成立于2015年8月22日。资金主要由社区热心乡贤自发筹集,主要是用于奖励当年高考上本科线、中考上重点学校的优秀学子等,旨在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帮助,激励更多的学子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在全体居民中形成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气和氛围。

到今年8月22日,大园社区奖学助教协会累计颁发奖学金201200元。其中,奖励中小学“三好学生”209人次、中考优秀生53人、高考优秀生61人、博士生5人、研究生5人,资助贫困生1人。同时,协会还捐赠当地小学3台电脑、资助幼儿园5000元购买空调;发放38364元奖励慰问大园小教、幼教老师及保育员76人次。

(通讯员 刘永良 刘灿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