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紧盯疫情形势变化 坚决筑牢防控屏障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7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建成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听取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立峰参加。

李建成指出,当前,国外疫情呈持续扩散蔓延趋势,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多点散发,再次敲响防控警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重点和策略,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防控屏障,守护人民健康,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建成强调,外防输入仍然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境外入(返)岩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各县(市、区)要落实八大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全覆盖及按频次检测,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积极摸排,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岩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申报。要持续做好社会面防控,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戴口罩、勤洗手、扫健康码、测体温等各项措施,严格控制各类非必要群体性聚集活动。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防控,既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也要按照操作规范严密落实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要安全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压紧压实责任,提升组织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深入发动,进一步扩大人群覆盖率和全程接种率,加快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李建成向长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昂扬斗志,做好万全准备,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果断做好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