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本报讯(记者 曾俊钦)7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刘献祥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岩,围绕“深化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展开专题调研。副市长黄庆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龙岩市委会主委张子平分别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净环保、未来城能源互联网产业园、卓越新能源美山分厂、龙马环卫、龙麟水泥厂等地,实地考察龙岩市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析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深化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龙岩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环保产业基础扎实,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为龙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了良好基础,值得充分肯定。“十四五”是实现碳达峰的关键期,也是迈向碳中和的重要窗口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支撑;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识的高度要再提升、举措的精度要再提升、落实的力度要再提升,以攻坚克难的决心意志,坚决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努力为全国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