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营背大街沿街立面改造工程已完成一半


本报讯(记者 傅晓君 通讯员 马艺瑶)“刚开始只有一两块瓷砖脱落,有一次整片都掉了下来,幸好没砸到人,太危险了!现在政府正在抓紧改造,过不了多久,营背大街又焕然一新。”近日,营背大街居民朱春金看到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改造工程时高兴地说。

营背大街位于长汀县城区繁华地段,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人流密集。大街于1992年改造建成,历经二十多年的洗礼,如今外墙墙体已陆续开始脱落,给小区居民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立面改造成为当务之急。居民安全无小事,住宅外墙的瓷砖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小事藏着大隐患。了解情况后,营背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在大街二楼楼道每个路口设立了安全警示牌,并进行了入户走访,实地察看,将了解到的隐患问题迅速上报至上级党委及有关部门。

2020年12月,营背大街启动沿街立面改造,至今已5个来月,目前,沿街一面的墙体已经粉刷一新,穿上了淡淡的绿衣裳,整体感觉干净清爽。据介绍,至目前,该立面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50%。此次改造提升主要以沿街建筑立面原瓷砖清除、墙面粉刷、更换门窗、拆除乱搭盖和旧广告牌等,着力解决建筑立面陈旧、设施简陋、门店牌匾风格不一、视觉效果不美观等问题,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届时营背大街将实现大“变脸”,营背社区通过立面改造工程,大大提升城市形象,让古城保护的成果惠及居民,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