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在“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3金1银3铜

位列全省同类本科院校前列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黄德民 张楠烨)日前,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一届福建省“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竞赛成绩揭晓。龙岩学院荣获3项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的好成绩,还获得了此次比赛“优秀组织奖”,成绩位列全省同类本科院校前列。

近年来,龙岩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从制度保障、经费保障、组织保障等维度出发,构建了以创新创业课程教育为主线,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实践为支撑的一体两翼创新创业工作新格局。近三年来,龙岩学院共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以上奖项60项,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推进了示范性应用型高校建设。此次“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龙岩学院的参赛作品《岐黄匠心——助力乡村振兴》还被推荐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龙岩小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龙岩学院2018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李银飞荣获大学生“创业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