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漳平水仙茶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赖韦元 通讯员 陈俊毅)11月28日,2020年第五届漳平水仙茶文化节在漳平市南洋镇开幕,此次漳平水仙茶文化节以“水仙传雅韵 茗香满漳平”为主题,吸引一大批嘉宾、茶商及游客到此品茗游玩。

开幕式上,一个个别具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本土歌手陈超超创作并演唱的歌曲《咏水仙》与小小茶艺师的茶艺表演相结合,别具特色,寓示着漳平水仙茶的不断创新与传承;特技演员表演的舞狮活灵活现,为大家送去吉祥与祝福。在此期间,还进行了漳平水仙茶茶王赛颁奖,对茶王茶进行现场拍卖,举行茶圣祭拜仪式,祈求来年风调雨顺,茶叶丰收。

此次文化节活动时间为期2天,包括举行陆羽神像巡游、水仙茶展销推介会、美食一条街等一系列活动,将有力带动南洋乡村旅游、漳平水仙茶产业发展。

与往届不同,今年的水仙茶文化节紧扣“直播带货”的热点,借助互联网扩大参与范围,通过抖音、今日头条、西瓜、快手等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带动线上线下共销售,依托主播推介,加强与消费者互动,让“漳平水仙”这张名片走出龙岩,走向全国。

近年来,漳平水仙茶以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茶饼形状,与众不同的香气和超凡脱俗的品质引起了茶界人士的关注和青睐,并于2016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漳平举办水仙茶文化节,旨在突破创新,融入更为多元的文化呈现方式,做优做强漳平水仙茶文化品牌,着力打造南洋茶文化旅游IP,推动南洋文化旅游资源与商贸资源的融合发展,助力漳平文化和旅游产业回暖、展现漳平水仙茶产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