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童坊镇

加大教育建设投入 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本报讯(通讯员 陈天长 刘方琦)“新学校宽敞、漂亮,教学楼、宿舍楼、运动场,啥都有,想到以后孙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城里一样教育资源环境,心里高兴极了。”近日,长汀县童坊镇红星小学主体教学楼已完成建设,每每带着孙子经过小学门口,村民胡伯总是充满期待。

童坊镇党委、政府将切实做好农村学校基础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高度重视教育基础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教育部门支持,加大教育建设投入,今年以来开竣工红星小学、彭坊小学综合楼、童坊中心幼儿园等3个教育基础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大了教育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唱响教育惠民主旋律。

据了解,红星小学主体教学楼总建筑面积4882平方米,共投资1208万元,现已进入验收阶段。其围墙、校门、运动场等配套设施和学生宿舍楼在规划建设中,预计2021年秋季可建成交付使用。该校区完工后,可有效缓解本部校舍紧张问题,并解决下坑、双桥、赖屋、胡岭、长坝、长春、黄坊、肖岭、马罗、新畲、禾生等村学生住宿就读问题。

为有效缓解教育用房不足问题,童坊镇党委、政府早谋划、抓主动,积极引资山海协作项目——厦门海沧对口支援70万元,向县教育局申请配套建设资金60万元,投入彭坊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该项目建筑总面积394平方米,计划2020年12月底交付使用。

童坊中心幼儿园是龙岩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童坊镇人大会全票通过的民生改善项目。该项目投资960万元,主体建筑面积3692平方米,工程于2020年10月底动工,预计2021年5月完工,2021年8月整园交付使用。建成后可容纳童坊、胡岭、新畲、禾生等8个行政村360名幼儿入学,将进一步改善幼儿就学环境,提升社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