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东城

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本报讯(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苏展)昨日,记者从新罗区东城街道获悉,该街道已圆满完成招商引资“百日冲刺”目标任务,并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截至10月,该街道共完成新策划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13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工业生产性项目2个、其他生产性项目9个、三产项目(含总部经济项目)2个。

今年以来,东城街道咬紧“攻坚2020”六大行动“百日冲刺”目标,通过进一步提高招商意识,拓展招商方式等,多措并举加快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该街道认真贯彻项目化推进落实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对现有招商签约项目,建立工作进度月报制度和挂钩责任机制,全程跟踪协调服务签约项目顺利落地,组建专班解决项目建设在用电、用水、用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细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调度,千方百计抢时间、保进度,全力以赴促开工、促建设、促投产。日前,历经一年多协调解决用地困难问题的龙岩文伍车桥制造有限公司异地搬迁技改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建设。

该街道还采用“以商招商”“平台招商”的招商方式,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互联网新业态等招商信息并跟进服务,如以汇通大厦为平台,对接福建方达龙腾物联网信息平台服务总部经济项目,实现“平台招商”,完成总部经济项目招商任务。

据悉,下一步,东城街道将进一步压实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项目建设机遇,持续营造全员参与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