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开展学生返校报到全流程演练

拟定于5月16日、17日安排2020届毕业生分批返校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黄德民)为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5月8日,龙岩学院对学生返校报到全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这是继4月30日首次演练后,龙岩学院开展的第二次疫情防控演练。

据了解,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和学校实际,龙岩学院拟定于5月16日、17日安排2020届毕业生分批返校,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已按要求从5月6日起开始上班。对于学业已基本完成,不需要回校学习,或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宜返校集体生活、家长不同意返校的毕业生可以申请不返校。此外,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和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龙岩学院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体系和制度建设,对师生返校方案、安全防护、餐饮管理、住宿管理、教学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龙岩学院于4月30日和5月8日进行的两次演练,主要围绕学生报到、住宿、饮食等过程,以及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病例转运、隔离点应急处理、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