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变的情思


□长汀四中七年级(3)班 钟心忆

指尖落下,手指开始了在黑白琴键上的跳跃,灯光微暗,仍是掩盖不了我的紧张……

“你这曲子弹得不够熟啊,回去还要多练!”钢琴课上,老师对我弹的曲子作出了评价。今年暑假,我决心奋战十级,老师的话如当头泼了一瓢冷水,让我有些气馁,却也激起了我的斗志——就算面前是一座高山,我也要把它一步一步征服!

回到家后,我便直奔房间,打开琴盖,开始练习。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在练习;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仍是坐在琴椅上;三个小时,我依然一动不动……一滴滴汗水从额头滴落,一段段乐声融在空气里,一次次忍着手的酸痛,一遍遍从头再来的执着。妈妈见我如此勤奋,欣慰地笑了。

终于,一天天的苦练积累成一篇最美的乐章!我弹出了“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豪放、“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夜明朝卖杏花”的闲适,以及“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的伤感……

那天,弹着《山泉》,我脑海里立马浮现出泉水叮咚的画面,时而打着旋儿,时而奔流直下,时而如鸣佩环,我和听众都情不自禁沉醉其中。乐曲进入了高潮,虽然我的手沁出了细密的汗水,但是我能够感觉到,我从没有如此淡定,也从未像今天这样投入!当我按下最后一个琴键时,起立,微微鞠躬,脸上的笑容,散发出澄澈的光芒。看着评委满意的笑容,我知道我成功了。

九月十五日,查询成绩:通过。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这两个字,是对我这七年最好的总结,也是我对未来的期许。

啊,钢琴,我永远不变的情思!

(指导老师:戴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