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真是块宝地!


□记者 王耀辉 刘耿剑 闽西新闻网记者 连灼森

近日,中央媒体“走进闽西”主题采访团成员来到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深入中国龙工、龙马环卫公司参观、采访,实地了解龙岩在工程机械、环卫装备等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和新突破。

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看着厂内工人忙碌的身影,眼前一个个零配件、一件件成品吸引了央媒记者的目光,他们对中国龙工、龙马环卫公司注重科研投入、重视产品创新、研发生产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等做法充满了兴趣。

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善昌介绍,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有6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6家,上市企业8家,集聚了中国龙工、龙净环保、龙马环卫等一批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工程机械、环境科技、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

“全国处处可见的龙工专用车竟然总部在龙岩,这让我既惊讶又惊喜。后来查阅资料得知,原来龙工系由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光彩事业先进个人李新炎先生,于1993年在福建龙岩创立的一家大型工程机械企业。” 中国日报记者张婷婷有感而发,参观完中国龙工,还是很震撼的,看来龙岩不仅有经典的红色文化,而且还有出色的现代化优质企业,龙岩真是一块宝地呀!

中国经济网记者陈似虹也感慨道,龙岩是个神奇的地方,龙工和龙马环卫占地辽阔、环境优美、干净整洁。车间内采用了很多高科技的设施设备,可见两家公司都将科技最大限度地发挥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