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湖山开展“普纪普法进乡村”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苏冠生 朱福连)“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大家有责任和义务按照党纪条例的要求监督我们基层干部,随时给基层干部提个醒。”9日,永定区湖山乡纪委工作人员来到樟溪村党员老黄家中,为他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

结合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湖山乡纪委联合乡安监站、妇联、司法所等部门组成3支宣传队,分别走进樟溪、赛华、象湖等村组,大力开展《宪法》《监察法》《条例》等专题宣传教育、“普纪普法进乡村”、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多项活动。一方面,以乡村广场为依托,结合涉及群众利益较多的民法、根治农民工欠薪维权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召集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另一方面,针对当前扶贫领域等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地情况,对各村村民进行查访和面对面交流,深化村民的监督意识,让村民加入到监督的队伍中,促进基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