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古田梅花山文旅康养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昨日,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召开市古田梅花山文旅康养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试验区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黄福清,上杭县、古田管理中心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古田管理中心、市国资委先后作了相关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试验区管理机制、公司组建、人员选派、项目工作等事宜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会议指出,建设古田梅花山文旅康养试验区,就是要发挥古田、步云的红色文化、绿色生态资源优势,通过高品位规划、高质量建设,把试验区打造成为红绿交相辉映、城乡融合发展的现代化文旅康养小城市。

会议强调,要注重规划设计和项目谋划,以规划来引领,以项目为抓手,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扎实推进试验区建设。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要交通先行,着力构建古田至龙岩中心城区、古田至步云以及试验区内部的便捷交通网络。要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拉框架、提品质,不断完善功能布局,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带动招商引资,促进试验区文旅康养等产业快速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政务服务创新、强化人才招引、提供优质教育医疗服务等,为试验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