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两岸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研讨会在岩举行


本报讯(记者 钟德彪)11月30日,由龙岩学院、市文旅局主办,龙岩学院闽台客家研究院、龙岩市客家文化研究会承办的闽台两岸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研讨会在龙岩学院举行。

龙岩市政协副主席、龙岩市客家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闽西客联会会长刘友洪,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萧放,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大可教授,厦门大学邓晓华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郭丹教授,赣南师范大学罗勇教授,深圳大学周建新教授,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杨彦杰研究员,美国西弗尼亚大学梁瑞凤教授,马来西亚道理书院院长王琛发教授,台湾大仁科技大学邱春美教授,龙岩学院副校长杨小燕教授等,以及来自闽粤赣台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8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上,有关专家学者就“闽台两岸客家文化生态保护”这一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客家民俗事项与文化事象”“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等专题展开研讨,报告论文,发表观点,凝聚共识,为闽西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发展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