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聚力“最难啃的骨头”


□记者 蓝明丰 通讯员 叶永泼

近日,随着高水高排项目最后一户征用搬迁企业“通用水泥制品厂”的16亩土地、4000多平方米厂房面积顺利签约,省市重点项目——漳平市高水高排项目完成全部征迁户签约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漳平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紧扣落实习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既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从思想上挖根源。由漳平市委常委牵头,逐条梳理,建立台账,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研究提出推进征地拆迁促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相关实施意见,南学堂路、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共完成房屋征收8957.89㎡、土地征收面积423.2亩,9月份以来全市开竣工项目13个,总投资12.57亿元。

同时,漳平市围绕主题教育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7个方面难题积案,梳理形成专项整治项目,明确措施和节点,逐项推进。抓住关键问题,在源头治理上做“减法”,削减文山会海、规范督查考核,今年安排全市性督查检查考核21项,同比删除7项,下降33.3%,以漳平市委市政府和“两办”名义发文数量同比下降56.6%;围绕提质增效,在精准落实上做“加法”,强化系统谋划、协调沟通,切实为基层减负增能,以“大督查大落实”为抓手,持续深化“双亮双比”活动,激励干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

通过面对面调研走访等多种方式,漳平市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整改落实聚焦到“最难啃的骨头”上,加快推动便民服务项目审批流程,提升为民服务实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民心。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全市新增政务服务事项24项,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事项逾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