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尖兵”助力东环高速公路房屋征收


本报讯(通讯员 温连光 陈银樱)日前,新罗区铁山镇党委书记张永湘又一次来到铁山纸厂生活区,和镇村干部及征迁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商讨拆除方案。11月2日以来,东环高速项目(铁山段)进入“加快突破突围”阶段,该镇结合主题教育,组建“一区块一支党员攻坚队”,成立纸厂、洋头、洋美三支党员攻坚队当好“铁山尖兵”,瞄准突破堵点瓶颈,仅一周时间房屋征收就完成21754.42平方米,截至8日,完成总任务数的106.6%。

纸厂生活区征迁工作是东环高速公路项目全线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各种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职工抵触情绪大,自2016年12月项目启动以来征迁一度陷入僵局。为加快突破征迁瓶颈,该镇主动对接市房改办等多个部门,向上积极争取模拟房改政策,成立纸厂生活区拆迁现场工作组,取得了广大职工的支持,多年国企老难题迎刃而解。目前,10幢办公楼和121户下岗职工全部签约腾房,完成签约7332.12平方米,土地征收28亩。

该镇集中兵力,突破关键位置、重要节点。针对处于东环高速重要涵洞和制梁场位置的黄某某猪场迟迟无法签约的问题,该镇组织洋美征迁党员攻坚队队员多次实地走访,做细做实基础材料,会同相关部门,解了群众的后顾之忧。该猪厂于6日成功征收2858.86平方米。与此同时,该镇对22家未签约的企业进行分类管理。根据企业实际,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消除企业主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最终达到顺利签约。11月8日,成功签约企业建筑面积达11180.34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