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重点项目特派员推动项目早开工快投产


本报讯(通讯员 邱晓丽 练一诚)为深入开展“产业发展年”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审批进度,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建成投产,今年3月,武平县在全市率先推行重点项目特派员制度,让项目特派员融入一线,发挥职能服务水平,推动项目早开工快投产。

日前,笔者跟随东一智能立体停车场生产项目特派员蓝启隆来到项目现场。作为武平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蓝启隆主动跟进、协调相关业务单位,协助申请项目生产和办公用电、解决电线杆迁移等问题,帮助项目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工程进度如期开工建设,得到企业好评。

“特派员在推进我们项目进展、协助我司在政府沟通流程当中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比如近期在帮助协调迁移影响我们项目二期建设的电力设备等方面都有直接的推进效果。”东一智能立体停车场生产项目负责人曹达华说。

“象洞鸡等活禽屠宰冷链物流及精深加工项目于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到7月份第一条生产线基本投产。不到半年的时间,推进速度如此之快,也得益于武平推行的项目特派员制度。”该项目负责人连桂兴高兴地说,“县政府派了特派员梁建新主任,全程帮我们代办各种审批手续,跑前跑后,为我们项目建设加快了进度,在我们生产过程中解决了非常多的困难和问题。”

“很多企业不清楚项目流程该怎么办,我们都会帮他们做好设计规划、土地审批材料等,再带企业去国土局、住建局这些部门,把这些证件办下来”说到如何帮企业办理各项审批手续, 梁建新如数家珍。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首批重点项目特派员派驻服务以来,该县已选派两批次13名重点项目特派员,他们派驻服务15个重点项目或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目前,机动车驾驶学校、龙洲物流公路港等3个项目前期审批事项已办理完成;东一智能立体停车场、伊万通不锈钢箱体等2个项目前期审批事项基本完成;有效推进拓岩密封件、星之谷等3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推动晋博装配式通用部品、象洞镇及园区象洞鸡屠宰及冷链物流等6个项目实现投产。

“重点项目特派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全程负责代办各项审批手续,主动协调职能部门、责任单位解决审批过程中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加快重点项目审批进度、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快投产起到了重要作用。”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干部兰添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