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70年 追梦纪检人

——我市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演讲比赛小记


□ 记者 曾燕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9月30日上午,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办的“礼赞70年 追梦纪检人”主题演讲比赛上,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直派驻纪检组以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的11位选手热情饱满、言语激昂,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在观看视频《70年岁月如歌》,共同回顾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中拉开帷幕。随后,参赛选手们围绕“初心”和“使命”,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向大家讲述了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展示了我市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纪检人对建设闽西红土地“海晏河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忠诚履职的勇气、智慧和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情景剧《传承》则将全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市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展现良好风貌,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