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特别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省市相关部门组织听障人士前往古田开展大型公益活动


本报讯(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林双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第62届国际聋人节,9月21日,省残联、省聋人协会和市残联、市聋人协会等在上杭古田联合举办以“为爱发‘声’ 有你有我有他”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聆听党的教育,让广大听障人士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意识,激励他们自强自立、奋发进取、乐观生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旭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题给参加活动的代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老红军后代、龙岩市政协委员王瑞泉,深情讲述了闽西革命根据地红色交通线故事。

随后,参加活动的70名聋人代表来到市委党校曙光堂前,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排出“70”的队形,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后,他们用手语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他们还穿上红军装,瞻仰古田会址、毛主席纪念园,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